close

生命的意義是一個解構人類存在的目的與意義的哲學問題。這個概念通過許多相關問題體現出來,例如:「我為何在此」「什麼是生命?」「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在歷史長河中,它也是哲學,科學以及神學一直所思索的主題。前人在不同的文化環境與意識形態背景下也給出了很多的多元化答案。阿爾貝·加繆指出,作為一個存在的人,人類用生命的價值和意義來說服自己:人的存在不是荒誕的。[1]〈維基百科〉

每人因生長經歷、背景、事件影響、婚姻、挫折、、等而顯現出美人不同的經驗,這些卻深深影響到我們面臨生命歷程之最後階段『老年期』之整合;所以,我們護理之家將進行對對院民進行《我及我的故事書》內容:

                                   1認識自己及身體影像的改變

                                    2.我?何謂我?

                                    3.成長中事件對我的影響?

                                    4.家對我的影響

                                    5.我的墓碑誌

                                    6.其他

第一堂藉由照片的變化,了解面容改變,進而影響生理的顯現。而這些的變話就如春夏秋冬的變化。讓大家討論目前的影像※遺是否對目前容貌的接受。

圖示:每階段的改變自有宇宙運行的天理

 

年少的影像IMG_2335IMG_23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的故事1--影像的改變
    全站熱搜

    瑞祥護理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