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會計表情很認真的跟我說;以後不要改收錢的數目?我很好奇問說:why?

她回說:一‧我改數目,雖然是零頭,但好像是她算錯。二‧公司賺的是零頭,去頭去尾就少賺了!ㄅ

給了我很大震撼,『經營』、『盈餘』、『利益』間糾葛;這讓公務人員退修的我,也開始有了算計。

因家屬要找我繳費,我除了搖頭,也開始學習『算計』,

但,沒幾天又破功了,雖然夫妻都是藥癮者,太太又要入監,我無法面對太太如此的說:可否減一些,我會按時叫我妹妹、、_艾!

我一口氣少收了ㄅ3千元,但看著他先生由來時昏迷到現在可以由照服員扶了走路,我們都會很高興,甚而會給蛋糕獎勵

其實,這些的喜悅,都非金錢價值可比擬。

IMG_2189  IMG_2189  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心中的價值
    全站熱搜

    瑞祥護理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