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時第一次面對 家屬與病人離別時 我杵立於一旁 想哭
但實習老師說 到外面去調整自己的情緒 再來面對照護的情境
昨天 面對一個腦麻的阿恩 因為媽媽照顧的壓力 自殺身亡而被送到我們這來 但也為了保險金 爸爸 哥哥從此未出現 
姊姊面對這樣 3-4個月未來看阿恩 
中午 他姐姐來了 他姊看了他一眼後 就與我到樓下來 
沒一會兒 照服員沖沖的˙跑下來 阿慈不知怎麼了
一看 他不但大哭 大喊 手揮舞著 眼淚一滴滴地掉下
我也哭了 我哭的原因是 原來他也是有知 有覺 
雖然 每天我有對著他說 阿恩 阿恩 我們好愛你等等
面對親人的來臨 對於一個 腦麻 一個無法用語言表達的
他內心世界 也是渴望著愛 
這真的是 上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祥護理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