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痛,只是原本自己能力只可以騎摩托車上班2天,心想星期一沒事,所以也就順勢騎車上班,結果是手紂部關節痛。

下午時,有個阿嬤,她是臨託、喘息服務的個案;她常會跑到護士站前喃喃自語說:我又沒有被輪《伙頭》,為何把我送來這裡?我只能轉移其注意力,或找其他院民陪她聊天。短短的1星期7天中,聽她如錄音機般的播放【前塵往事】--四個小孩、每人分一棟房子、1千萬、一甲田地---因此,只要她出來,大家都會靜靜的聽她一再陳述。

忍不住的我,很明確的告訴她:14天的輪伙頭,很快就會來接你回家。想不到她卻豪淘大哭,我當場愣住,她說:為何要她被輪伙頭?我也不知怎麼回答。因為家家有一本很難唸的經,很深奧、很難懂。

看著她,想起我父母,一直認為自己很孝順的,頓然覺得父母在時,即使自己當時覺得是很孝順,現在,卻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做的不多。如果,他們在,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我告訴大哥,他只是短短的回我說:勇敢的往前走,這是爸爸媽媽給的最好遺產。

曖!我真分不出是我手痛或心痛。但我知道:勇敢的往前走,這是爸爸媽媽給的最好遺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痛?心痛? _
    全站熱搜

    瑞祥護理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